不加糖

☽ / “我先动的心”
也是我先收的心

春杪氤氲:春华秋施 / 吃饭AI情故事

上一棒:@饮冰  10:00 春风维杨《暗算》

下一棒:@小熊梦游记  14:05 乙女 《万有引力》

-

新的一年我们杨还是继续开心

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永远都是快乐的小孩

-

也忘记了施展是第几次五排开黑 中途接到外卖小哥的电话 在泉水挂机了大半场游戏  

后来江湖上就有了黄夹心不接施展游戏邀请的传闻

黄夹心:游戏里施展的来电铃声简直是恶魔的低语

施展:五排人够了 (无情地挂断语音通话

黄夹心:爷玩换装小游戏了88

-

自从陈宥维上了这趟反向上分的死亡灵车 胜率从64活活掉到了46 

陈宥维:我错就错在打开了这个破游戏 

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陈某人在家里痛定思痛 痛彻心扉 非常无聊 聊聊天不 不就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给施展做一个机器人提醒他准时吃饭

忘记说了 陈宥维是一个实打实的科学家 偶尔也磕磕瓜子的科学家

经过一段时间的闭门造机器人 其他三排的胜率已经不掉了 因施展制宜 他们学会了如何四个人打五个人的位置 

噢不是 是王喆加入了他们的队伍 人如其名 国服第一扁鹊王者本人

陈宥维为了王喆不一次次在救队友的路上奔波 中文意思是他想重回五排 

他在朋友圈重磅推出了自己的成果:吃饭机器人6号

黄夹心:饭桶6号?施展可不像你一天能吃五盒饭

李桂花:你怎么就知道吃啊黄夹心

黄夹心回李桂花:想痴痴地望着你

小火:只要这玩意能让施展不拿我五杀 什么都好说

师铭泽:别玩游戏了 玩我(不是

小火回师铭泽:男人 你这是在玩火

陈涛:这是你好几天不回家理由吗

陈宥维回陈涛:今天回家好好亲亲我们涛涛

施展:给!我!康!康!

陈宥维回施展:你说清楚 看什么

施展:……让我康康你们该死的甜美爱情

-

某丰的极速送货服务可真是到位  一大早施展家的门铃就响了 

还在梦里捉周公蝴蝶的施展 摸索着平时下床路线 揉着眼睛打开了门 看到一个高中生样子的小孩蹲在自己家门口

“哪里来的小孩 一大早扰人清梦”

小高中生站了起来 把怀里的条递给了施展

“你的吃饭机器  cuv”

这小子一贯是倒是简洁利落 这几个字倒是让施展伤了脑筋

看朋友圈大概猜想是个微波炉扫地机器人差不多大小 没想到居然做成了一个仿真人 

施展第一个想法居然是要不要再买一张床

“先进来吧”

小高中生猫着腰从他撑着门框的臂弯下钻了进来 跟陈涛家养的馒头长得好像 陈宥维还真是有点恶趣味

“你叫什么名字”

小高中生手足无措地看着施展说:“我没有名字”

施展开始怀疑这到底算不算机器人 哪有机器人说起话来软软的 一点也不机械

“过来”

小高中生乖乖的走了过来

“脑袋伸过来”

小高中生也乖乖照做了

施展戳戳脸 带有人类温度的 软软的 

“陈宥维 我还当你是兄弟 你告诉我 你是不是拐卖人口了” 施展躲到了厕所 压低了声音

对面的陈宥维把听筒放得好远 说:“这是我智慧的结晶”

“你确定不是你和陈涛的猫爱的结晶”

陈宥维看了一眼在咬自己裤腿要吃猫粮的馒头  居然有种别样的美

“这件事不许告诉陈涛”

“我想做一个好人”

“嘟嘟嘟”

演完无间道的施展回到客厅 小高中生端坐着捧着一本书 眉头紧锁 仿佛在思考宇宙大爆炸人类起源 

如果这本书 不是从他乱扔在茶几上的《强制QQ爱》的话 这个画面就会更加美好一点

“我叫施展 以后会是你很长一段时间的室友”

“你来了 春天也来了 外面的杨树也绿了 你就叫春杨吧”

“请多多关照”

小高中生还没理解完这一串话的前因后果就被人抓了手 

“关照”

嘿嘿 小高中生的手是也是软的

-

黄夹心看着施展第101次在朋友圈发的美食图片 实在忍不住了 一问都是他家的机器人做的  流下了当代男性不争气的泪水 

看了一眼在厨房刷碗的李桂花 安慰自己 好不容易李桂花不知哪根筋抽了要洗碗 

不出五分钟厨房传来噼里啪啦的碗碟亲吻大地的声音 不知道的还以为在厨房里放鞭炮

黄夹心当夜没得doi  因为李桂花洗碗划伤了 他翻来覆去一夜还是拨通了陈宥维的电话

陈宥维:?

“我觉得我也应该有一个饭桶”

“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陈涛从后面摸着陈宥维的脖子 露出凶凶的虎牙说:“你再留我一个人 我明天就去住宿舍”

陈宥维拍拍陈涛炸毛的脑袋对话筒说:“听到了吧”

黄夹心蔫了吧唧躺着沙发上 想到中午的毫无食欲的饭菜更蔫了吧唧的 

“走吧” 

“干嘛”

“施展请吃饭”

“什么时候说的”

“刚刚”

李桂花扬扬手机 一脸嘚瑟

黄夹心迅速打开了群

大虎队是坠帅的(11)

亲亲哥哥:@饭桶主人 请我们吃饭

万恶的科学家的对象:美食朋友圈太知道怎么害人一生了.

万恶的科学家:我想回收了我的饭桶6号

谷蓝帝:我隐约记得这叫吃饭机器人6号

姚弛:施展出来救救孩子吧

王喆:我饿了

邓超元:我也是

师铭泽:快来

胡文煊:我准备好了

……

饭桶主人:今天中午11:00过时不候

-

春杨今天有点忙 一声接一声的门铃声 进来不同的男男男男 可真是让机器人左右为难

他从人堆里钻出来 拎这些奇奇怪怪人类带来的蔬菜肉蛋去厨房

“陈宥维 你说实话 如果你没遇到陈涛是不是准备自己做那么一个机器人”姚弛看着在厨房里择菜剁肉的男孩露出了肯定的笑容

“可惜没如果”

陈宥维的腰窝就是这么被陈涛捏出来的

“施展 你小子舒服啊 家里有这么一个贤内助”

谷爹看着为川渝老爷们扬眉吐气的独苗苗施展十分得意

施展笑得牙花子都要出来了

“施展 端菜”

谷爹:当我没说

这一顿饭又香又诡异 一桌子人类在吃机器人做的饭 机器人在吃机油 仿佛末日科幻文里的情节 

接下来就是人类都死了 然后机器人统治了地球

不过生活总是不按剧情走 这些人类吃得打嗝了还没死并打算再吃一顿饭后甜品

施展:你们给我死

大家开始玩起来五排 中间施展看春杨去厨房半天不回来 把手机塞给了边上的王喆

王喆:我只是一个补位的工具人

施展:不是你说有空位找你

王喆:吃人家嘴软 我闭嘴

小机器人缩在厨房的小角落吃电池  刚刚只喝了机油 没有吃电池  有点低电 

“怎么不出来玩”

施展当他是害羞了不敢出来玩 想着来哄哄 顺毛低着头 蹲在那里不作声

“怎么了 嗯?”

施展蹲下来看小机器人 春杨突然把脑袋窝到他肩膀上 手也抱住了他的腰身 半站不站 两个人滚做一团 小机器人跟往他怀里钻了一点 软乎乎地说:“充电”

抱了不知道多久 施展手脚都有点麻了  小机器人松了他一点 站来起来说:“今天做的菜超出了设定量 我有点累 否则晚上睡觉充电也来得及”

施展一脸郑重又抱了抱春杨说:“抱抱能充电的话 那你累了就找我抱抱 别躲在厨房了”

春杨捂着兜里的电池 点点头

陈宥维:?我没设定抱抱能充电

施展事后严肃地研究了关于这个小机器人的使用手册 但是陈宥维这个三无厂家上面就写了几个大字:你的吃饭机器你自己想

不愧是你 还是这样的简单利落

施展想到这个小机器人之前那么久都一个机器人在那里可怜巴巴挨饿 没电吃 实在撑不住了才要抱抱 怜爱了

施展抱着满电的春杨睡觉 春杨觉得他抱得好紧 晚饭吃的电池都要被顶出来了  看着施展的睡颜 戳戳他的脸 软软的 怪不得他经常也要摸自己的脸脸 

画面定格 谁都没有上前 大家都知道结果不会更改了 最后还是陈宥维按下了按钮 

人工智能是不能产生感情的

攻略对象施展毁灭

攻略人胡春杨毁灭

-

“真产生感情了?”

“AI还是真是爱”

一群穿着白大褂的科研人员在研究室走来走去想着怎么修复这个两个机器人

李汶翰:“嘉羿 你输了今天你刷碗”

嘉羿:“每天不都是我在洗吗”

陈涛:“他们的核心都已经没办法修复了”

陈宥维:“饭桶6号和忘饭11号我有点不舍得了”

王喆:“好好说再见了”

邓超元:“当初是不是不应该开始”

挂在实验室门口的牌子上面写着:人工智能能否相互产生影响

不用说产生影响了 两个AI在爱了

姚弛和谷蓝帝两人来迟看到烧坏的两块主板 对视了一下 也不是没有遇到实验烧掉机器人的情况 只是这次的设定实在是太真实了也录入了自己的身份 仿佛在平行宇宙一起陪着两个朋友一起过了小半辈子

“希望他们下辈子会有一个好结局”

“生同衾死同椁 已经是很好的结局了”

-

更好的结局我这不是就来了吗

2019年初的雪落在廊坊的大厂里  那个公式照令饭圈地震的乐华训练生对黑金计划那个赛前开了八十几个站子的训练生说:“请多多关照”

刚刚还在人群里叭叭说话贼响的黑金计划练习生红着脸握了握对方的手 还被对方挠了一下掌心 故作淡定说:“关照”

吃瓜群众:黑金计划和乐华娱乐联盟了

这话不准确 不是联盟了 是联姻了

不好意思 忘了我们师铭泽和小火 是亲上加亲

评论(4)

热度(98)